第A1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岁也门男孩 赤脚跑完5000米
中国队终于开和了!
梅里特世锦赛后换肾
摄像师送博尔特手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队终于开和了!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为中国队拿到首金
刘虹和吕秀芝先后冲过终点
 

N中和

海都讯 昨天,在鸟巢进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终于拿到首金——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中国队自1999年世锦赛刘宏宇夺冠之后,时隔七届世锦赛,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新秀吕秀芝收获亚军。

刘虹:金牌证明我是世界最强

对于昨天的比赛,刘虹表示赢得很艰难,她直言天气太热,体力消耗很大。在面对意大利选手的紧追时,自己加速过快,导致技术变形,受到裁判的警告。好在,新秀吕秀芝一直与刘虹牢牢占据前两名,直到进入鸟巢之后,刘虹才以微弱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刘虹为中国代表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金,也是中国队自1999年世锦赛刘宏宇夺冠之后,时隔七届世锦赛之后,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对此,刘虹哽咽着表示:“等了5届世锦赛终于等来了金牌,这枚金牌证明了我是世界最强的。”

刘虹特意感谢了自己的小师妹吕秀芝的配合。

夺冠之前,她们说了什么?

进入鸟巢后,刘虹和吕秀芝都没有加速,匀速走向终点,吕秀芝紧随其后拿到个人首届世锦赛的银牌。关于在冲刺阶段与刘虹说了些什么,吕秀芝说道:“我们确保第一和第二就行了,两个人拼,有可能被罚下去。别到最后再罚下去,确保第一和第二就OK了,学会放弃,没有必要争第一第二。”21岁的安徽姑娘为赢得银牌而开心,她说自己年轻,未来机会还很多,不过她也坦言进到鸟巢时自己还有10%的余力,后面也没有加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