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林则徐故居启动二期修缮
榕西河泳场 惊现黑水泡沫
抗日墨宝在榕展出
省心理咨询健教研究会成立
省老体协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则徐故居启动二期修缮
今年是林则徐诞辰230周年,故居位于福州文北路,林则徐为父母丁忧守制、回乡探亲及晚年养病时都曾居住于此
一期修缮的﹃七十二峰楼﹄,现辟为﹃林则徐文献馆﹄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林则徐文献馆”揭牌暨林则徐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启动仪式在林则徐故居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二期工程奠基。

林则徐故居,又名“云左山房”,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文藻山北路(今称文北路)39号,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道光初年,林则徐的父亲林宾日用自己与儿子的积蓄,相继从外人手中购置文藻山处旧屋,主座三进,东西各两进,内有“七十二峰楼”等。林则徐父母百年于此,林则徐为其父母丁忧守制、回乡探亲以及晚年养病时都曾居住于此。

2003年,林则徐故居第一期工程“七十二峰楼”竣工,现辟为“林则徐文献馆”。文献馆建筑面积748平方米,立足于林则徐研究,以收藏林则徐文献资料为主,分为林则徐资料藏书、鸦片战争研究、中国近代史研究、地方志藏书四个方面,现有藏书2000多册。未来还将继续扩大藏书收藏面,逐步完善文献数据化建设,将建成全国最大最全的林则徐资料收藏中心。

另讯 今年是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继承传统弘扬文化——林则徐文物精品展”昨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共展出文物精品65件,大部分系首次与市民见面,其中“清杨澥刻老岭石‘林则徐印’方章”、“清林则徐用的方章‘身行万里半天下’”、“清林则徐致舆有关禁烟的亲笔信”等均为珍贵藏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