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4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林海雪原见证抗日英雄传奇
六朝古都寻访革命遗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旅游目的地 南京
六朝古都寻访革命遗迹

 

推荐理由:艳丽旖旎的秦淮河、自然雅致的总统府、肃穆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拥有厚重文化底蕴和丰富历史遗存的六朝古都,南京这座城市承载了太多记忆。

游玩攻略:

南京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这里还是太平天国的天王府、两江总督衙门,康熙、乾隆下江南时也曾以此为行宫。

这是一座中西结合的院落,既有设计精细的西式办公楼、高耸的圆柱、深邃的回廊,又有清幽雅致的中式园林。目前府内分为中、西、东3个参观区域,分布有一系列的史料展馆和复原陈列,还有一些再现历史场景的人物蜡像。

中山陵位于南京东郊的钟山风景区内,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包括博爱坊、墓道、陵门、碑亭、祭堂和墓室等,由南往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

陵墓入口广场有高大的花岗岩牌坊,上面是孙中山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往北走过博爱坊,就是近400米长的墓道,共有392级石阶,落差73米。想要到达中山陵顶则需要爬过长长的台阶,每过一段台阶会有一块平台以便歇脚。这里有一个设计上的视觉手法,使你自下而上看时,只见台阶不见平台,自上而下看时,只见平台不见台阶,游客到此不妨留心一观。

山顶最高峰上便是中山陵的主体建筑——祭堂,为仿宫殿式的建筑。三座拱门上分别刻有“民主”、“民权”、“民生”,中门顶上嵌有“天地正气”竖额。祭堂中央是由白色大理石雕刻的孙中山坐像,底座镌刻六幅浮雕,为孙中山从事革命活动的写照,祭堂东西护壁上有孙中山遗著《国民政府建国大纲》。

游玩贴士:南京早晚温差比较大,除带几件短袖之外,还需要带一件薄外套。

推荐线路:华东五市+水乡乌镇双动五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