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文化
满洲里的“红色记忆”
畅游首都见证红色岁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旅游

目的地
西安
 

推荐理由:依托大量红色遗迹资源,在今年全国“七一”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排名中,西安位列前三,其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更是成为红色之旅的首要选择。

游玩攻略: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作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这里拥有大量关于西安历史的陈列物品。

《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位于张学良公馆内北排平房的东、西两个展室。陈列面积约500平方米,展线全长150余米,整个展览由序厅、尾厅和四个单元组成。

第一单元: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高涨;第二单元:停止内战、西北抗日力量的大联合;第三单元:发动兵谏、逼蒋抗日;第四单元:历史转折、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展出历史照片约300余幅,文物文献150多件(组),采用浮雕、场景、模型、影像等多种陈列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

杨虎城止园别墅共展出珍贵历史图片130多张,文物文献30余件,生动再现了杨虎城将军戎马倥偬和爱国爱民的一生。其中以杨虎城将军青铜雕像为序厅,共分为反清抗暴、投身革命;主政陕西、兴陕救国;联共抗日、发动兵谏;爱国精神永垂青史四个单元。

除西安红色景点外,延安也是一处让人无比向往的“革命圣地”。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南泥湾、凤凰山革命旧址……每一处都值得游客前往参观。

游玩贴士:由于西安气候比南方干燥许多,游客在西安旅游要注意多喝水、做好皮肤的保湿。

推荐线路:西安黄帝陵、壶口瀑布、兵马俑、华清池、华山、明城墙、大雁塔广场双飞6日游

推荐旅行社: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