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期多雨潮热小心丹毒、类丹毒
梯内监控显示乘客曾操作不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进电梯屈膝靠墙求自保”追踪
梯内监控显示乘客曾操作不当

监控显示,吴先生用车钥匙撬电梯门
 

N海都记者徐丰/文毛朝青/图

海都讯 本报此前报道,在福州台江红星苑小区,送外卖的吴先生乘电梯时从3楼突坠至1楼(详见本报8月31日Y01版报道)。昨日,省特检院人员到现场检查,未发现涉事电梯有明显故障。电梯内监控显示,事发时吴先生曾用钥匙撬门,该行为可能引发电梯运行异常。

从电梯内监控可见,事发时,吴先生欲从8楼下至1楼,电梯下行数秒后,吴先生突拿出电动车钥匙撬电梯门缝,后按紧急呼叫按钮,并再次撬门。此后,电梯“1楼”亮灯按钮熄灭,“关门”按钮亮起。吴先生也承认,事发时在慌乱中确实撬了电梯门。

“这种行为会引起电梯故障报警”,负责红星苑小区电梯维保的江南嘉捷电梯公司人员表示,电梯下行时门被撬,会自动停至最近的一层,即吴先生感到的“下坠”。省特检院相关人员介绍,一般电梯只有缆绳崩断或刹车失灵才会突然下坠,大多数情况下,电梯故障报警后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并就近停平层。碰到异常情况,乘客不要慌乱,按响报警按钮后,在轿厢内安静等待即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