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树倒倚阳台家中闹虫灾
定制学生专线今日发卡
金鸡山隧道 发生连环追尾
明日福州午后高温仅27℃
银行卡U盾均在手7200元被转走
凌晨短信响境外被盗刷近7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卡U盾均在手7200元被转走
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户主提供银行流水等材料,钱才退还,银行则建议先报警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银行卡、U盾均在手上,也未进行过交易,甚至连手机银行都未安装,然而银行卡内的7200元钱在无任何提示情况下,就自动转账到了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内。昨日,福州市民黄女士向本报95060热线来电,反映自己银行卡遭遇离奇“盗刷”。

账户发生莫名交易

据黄女士介绍,4日上午,她突然接到了一通自称是“拉卡拉公司”客服的电话,称她的储蓄卡有一笔转账交易信息,并要求她提供银行卡交易信息核对,黄女士当场就拒绝了。随后她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查询,结果竟被告知,账户内有一笔7200元转入拉卡拉公司在浙江的某账户。

黄女士表示,自己并未安装手机银行,银行卡和U盾也未丢失,这张卡已一个多月未使用,此前也从未在拉卡拉公司注册过账号,怎么就莫名产生了交易?

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需等工作日才能进行查询,建议先报警处理。而她初步推测,估计是户主此前签订了代替交易协议,或者黄女士个人信息泄露,有人冒用她的信息。

记者也了解到,拉卡拉金服集团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主要承担第三方支付功能。公司客服昨日回复记者称,这笔7200元是转入公司几个理财交易账号,如果用户提出异议,可先冻结,之后提出撤销申请,并提供身份证、银行流水、账户银行卡照片等材料,审核通过后有望退回异常交易资金。

但黄女士表示,将自己重要身份材料都报给对方,可能对自己的银行账户安全产生隐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