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修一半 居民进出有点烦
六一北路给水管道改造 明起沿线停水一天
八一七路给水管道迁改 今起沿线停水一天
三坊七巷“看门树” 脱水脱皮久未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修一半 居民进出有点烦
福州这两条道路,施工时断时续,迟迟没完工,晴天扬尘,雨天泥泞
后坂新城这段路修了一年没完工,至今还是泥土路
江厝西路北半幅道路崭新,南半幅却一片黄泥
 

N海都记者 陈钟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家门前修路,本是件惠民工程,但如果路修了一半便停工了,此后一搁就是好长时间,周边居民只能在扬尘中行走,于泥泞上趟过,那惠民也成了“扰民”,让人烦恼不堪。福州有这么两条路,就是这样。

一公里道路 一年未完工

地点:福州后坂新城

福州仓山区后坂新城小区,近年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但小区内一条不到千米的道路,却自去年下半年动工后,至今未完工。这条道路位于金浦路东南段,宽约10米,可连通鼓山大桥下及林浦路。道路两边路肩已初具雏形,在后坂新城一区和二区间的人行道已修好,但主路上只有沙土和碎石。在靠鼓山大桥一侧的路口,堆满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将路口堵得只剩两米多宽;另一端可通往林浦路的路口处,则堆满了小山般的渣土,而此处正是后坂新城五区,以及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的正大门。

居民说,这条路横穿后坂新城,是大伙的主要进出道路,但迟迟未修通。晴天时可勉强通行,一遇雨天,道路就泥泞不堪。

这条道路的业主单位是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建方的方经理说,这条路去年下半年动工,原计划去年年底完工,但因靠鼓山大桥下的路口处有一个垃圾转运站未搬离,才使施工暂停。而在靠林浦路的路口,则是要修一座桥,因修桥时要封路,所以也需等转运站搬离后才能施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转运站搬迁事宜。

半幅崭新半幅修 完工时间一再拖

地点:福州江厝西路

昨日,市民杨女士拨打95060反映:福州江厝西路南半幅的施工,曾一度停工长达6年,去年12月终于复工了,但施工也是时断时续。施工方承诺的完工时间,也由今年的3月拖到6月,至今仍不见完工迹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厝西路泉塘小区附近,只见北半幅的道路是宽敞的沥青路面,而南半幅则被500多米长的围挡圈起,里面仍是一片黄泥地,只在最西端看见一台挖掘机和几名工人。

据了解,江厝西路于2008年动工,西起省直屏西住宅区,东至江厝路与义北路交叉口,长约720米,完工后可使铜盘路与福飞路等主干道连通。

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因泉塘小区和鑫泉新苑之间的一段连接管道施工存在争议而使工期延误。目前已完成协调,待燃气管道埋设完成及缆线下地后,即可铺设沥青,预计10月可通车。

感谢一先生、杨女士提供线索,各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