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灯路段藏土堆 市民频栽倒
福州后天午后 高温下降至26℃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灯路段藏土堆 市民频栽倒
福州金山大桥桥头工地,沙土乱堆,部分路段未设置隔离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互抢道,市民希望施工方多为市民考虑
金山大桥头上浦路人行道施工,通行不便
上浦路上堆着渣土,夜间路灯昏暗,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在福州金山大桥北岸,近日晚间由过去的一片灯火辉煌变成一片漆黑,不少骑手只能凭感觉骑车,而路上堆放着不少沙土,稍有不慎,骑手便会与沙土堆“亲密接触”,容易受伤。近日,不少市民向海都反映,金山大桥在修建复线桥的过程中,沙土堆在路上,存隐患。

骑车夜行撞土堆 人仰车翻

根据市民的反映,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山大桥北岸(连接上浦路方向),在桥头往上浦路方向一百多米的道路上,随意堆放着多处沙土堆,不少沙土堆位于道路之中,影响过往行人的出行。记者发现,在该路段的南侧的路灯已经拆除,北侧虽然有路灯,但路灯晚上并未亮起。

“一到晚上,这里就黑乎乎的一片,骑车路过的话,只能靠微弱的车灯辨别道路。”祥坂小学附近的一名商家告诉记者,每次晚上下班,他都需要非常小心,道路中不时出现的沙土堆如定时炸弹一般,随时可能让骑手人仰车翻。“我就亲眼看到好几个人在这里栽倒,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但容易造成隐患。”该商家表示,希望施工方早日清运沙土堆,让过往的市民更加安全。

上桥处无隔离栏致拥堵

随后,记者来到金山大桥的南岸(连接金山大道方向),在闽江大道右拐上桥的地方,由于没有设置隔离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互相抢道,导致拥堵。很多机动车在上桥时挤占非机动车道,或是一些非机动车冲到机动车道里,机动车不得不减速让行。

市民黄先生说,以前大桥有专门供非机动车上桥的通道,由于复线桥的建设,该通道被拆除,因此才会出现上述现象。

项目部回应:将尽快清理土堆增设隔离栏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金山大桥复线桥项目一名负责人表示,上浦路段有多个施工班组,开挖的土方混合在一起,因此项目部需要对各班组进行协调解决。预计今明两天,多余的渣土堆将尽快清理和回填。

“一些沙堆是后续施工所用到的材料,短期内将使用,因此无法挪开。我们将在这些沙堆前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市民。”该负责人还表示,将设置临时照明灯,增加该路段夜间亮度,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至于南岸上桥处隔离栏的问题,该负责人说,闽江大道是四个车道,到了上桥处变成两个车道,加剧了该路段的堵情。项目部将安排工作人员将隔离栏延伸至上桥处,确保机非分离。“行人和机动车也可通过新建的金山大桥基段上桥,缓解上桥处的交通压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