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马大厦 17年办不了产权证
海峡金融商务区 一地块流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金融商务区 一地块流挂
业内人士称,商服地块前几年大量出让,市场趋饱和,开发商拿地热情降低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商服用地市场持续走冷,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国土局获悉,因无人报名,宗地2015-26号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取消挂牌出让。

根据公告显示,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位于台江区江滨大道以北,鳌峰路南侧,面积47.85亩,为商服(商务办公)用地,起拍价为64400万元。出让条件还要求,该地块与海峡金融商务区E地块连同相邻绿化及公建设施用地的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开发,竞得人可对其用地的地下空间按规划要求进行开发,并按政策规定补缴地价款。

业内人士表示,该地块区位上并不差,与金融街万达很近,交通、酒店、商业配套比较集中。同时,它位于海峡金融街二期范围内,周边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宝钢集团等知名企业旗下项目,容易形成集群优势。出让条件上也较为宽松,并未设置什么苛刻的条件,竞得人可以自持或者销售。

不过,对于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无人问津,业内并不感到意外。业内人士林先生说,相较于福州目前频频引得争抢的住宅地块,商服地块由于前几年大量出让,市场已经相当饱和,开发商的热情自然降低。

据房地产咨询机构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州写字楼物业供应量为8.61万平方米,仅是去年全年的18%,销售普遍缓慢。“以近两年的市场消化力,需要4~5年才消化得完,风险较高。”克而瑞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州金融街商圈写字楼的租金价格就出现较大跌幅,有一部分写字楼的租金甚至接近“腰斩”,从去年120元/平方米到如今的60元/平方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