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铁塔“披上”LED 扮靓金鸡山夜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5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塔“披上”LED 扮靓金鸡山夜景
金鸡山公园内,一座铁塔将进行灯光改造,预计青运会前完工;海都报今起开通征名互动平台,邀您帮塔取名
如今的铁塔位于金鸡山制高点
铁塔灯光改造后效果图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缤纷彩塔照金鸡!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金鸡山飞虹桥边的一座铁塔将进行灯光改造,采用广州“小蛮腰”、东京铁塔所用的LED染色灯技术,变得五彩斑斓,为金鸡山夜景增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鸡山飞虹桥边,不远处矗立着一座数十米高的铁塔。该塔位于金鸡山制高点,在公园大部分区域都能看到。该塔原为通信铁塔,总高为42米,其中基座高10米,现已废弃。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铁塔目前正在进行灯光改造,预计青运会前完工,“变身”后的铁塔将变得五彩斑斓,市民在二环、三环都能看到彩色的铁塔。

据介绍,金鸡山夜景工程预计点亮照天君庙—飞虹桥—铁塔—观景台一线。届时,从空中鸟瞰,将看到一条蜿蜒曲折的灯光景观带。飞虹桥与茉莉花观景平台将形成一高一低呼应之势,互为最佳观景点。

灯光设计师易胜先生介绍,铁塔照明采用LED染色灯,灯光颜色可不断变化,变色频率也可设置。比如晚上7点至8点时,游客较多,灯光变化频率也将更加快,“广州‘小蛮腰’、东京铁塔都是采用这一技术”。

易先生介绍,除了LED染色灯,铁塔上部也将新增一个35平方米(宽2.5米)的点阵屏,每半个小时发布一次时间、天气等信息,公园闭园时,显示“晚安福州”,提醒游客离开。

征集令

上海有东方明珠,广州有“小蛮腰”,金鸡山公园的这座彩塔却还芳名未定。

“希望市民帮忙取一个能反映福州特色、朗朗上口的好名字!”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铁塔的名字将参考市民的意见,最后由专家组评审而出。

海都报今起开通征名互动平台,等您的好点子。

1.发送名字至邮箱649776416@qq.com2.拨打本报热线95060

3.在微博上@海峡都市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