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海关原稽查处长 获刑十四年
川田驾校推“互联网+”学员可查学时
为了疏堵 增设调头缺口
小贼假冒大学生 大肆行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田驾校推“互联网+”学员可查学时
为全市最先推出新的运营模式,学员可实时了解自己的学时情况及考试时间;同时,驾校不断完善教学设备,积极开展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
川田驾校训练场经过改造后,增设了城市模拟道路
 

N海都记者 陈晋文/图

海都讯 随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自主预约考试的普及,莆田驾培行业也在逐步更新改革。莆田市川田驾校是我市首家拥有官方网站的驾校(http://www.ptctjx.com),近日川田驾校又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一款微信公众号服务,学员在驾校报名后,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登录驾校微信平台,实时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及考试时间。

同时,驾校也能及时了解到每个学员的学车进展情况。在学车期间,如果学员遇到困难或其它问题,也可在官方网站中投诉留言,学校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学员解决困难,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有效遏制驾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净化行业行风气象。

学员、教练信息一应俱全

川田驾校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9月1日起,学员在报名学车后,可用微信扫描一下驾校的二维码,输入“电话号码和密码”后,便可登录平台,了解自己的学车情况。

记者看到,登录平台后,首页上显示“个人信息”、“培训信息”、“考试信息”、“我的消息”、“我的教练”等栏目,学员每天都能查询自己的学时进度、考试预约情况等,同时,还能对自己的教练培训质量进行评判,满意就点赞,不满意就差评。

川田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驾校,培训质量及服务是生存的根本,而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优秀的教练员队伍则是驾校稳步发展的可靠保障。驾考培训市场的经营社会化程度及开放性都会越来越大,“《福建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自主预约考试的推出,可能就是对今后实施自主培训铺路。”

学员合格率稳居前三

记者从莆田市驾管部门获悉,2014年,莆田市川田驾校在全市排名再获殊荣。川田驾校学员培训合格率在全市33所驾校中排名第三,合格率达73%以上。

良好的教学环境,加上严格认真的教练员队伍,使得川田驾校考试合格率在全市33所驾校中一直名列前茅。近日,莆田市驾管部门晒出了2014年全市33家驾校考试合格率的综合排名,莆田市川田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稳居前三,荔城川田、秀屿川田考试合格率也位居全市前6名。

据悉,去年33所驾校合格率的排名,是参照交警部门公布的每个月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合格率等有关参考数据进行计算的。

昨日,记者在位于城厢区政府旁的川田驾校培训场地内看到,教练在教学期间根据每个学员的需要,采用灵活教学方式,让学员能够轻松地掌握驾驶车辆的技巧。“自主预约出台后,学员科目一考过到领取驾照,最快的只要50天就能搞定。”川田驾校负责人表示,驾校的每一个教练,都会根据学员的学习进度进行合理安排,全程跟踪服务。待学员完成每个阶段的学时后,学员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主预约考试;教练在了解考试结果后,立即再安排学员练习下一个科目的学习时间表,解决了学员在培训期间出现“断档”的问题。

贯彻落实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莆田市运输管理处关于开展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落实好培训质量,川田驾校及时地召开全体教练员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对市场上使用指纹套、跑马机等不良行为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现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教学。

记者了解到,川田驾校已为每一个教练发放了上岗工作牌,在驾校门口,还安装了先进的车牌识别系统,从源头杜绝其他驾校的车辆进入场地内培训,为学员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车环境,让学员学得放心满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