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流一中求筹10万册图书
长乐机场加派人手逐一核验托运行李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拿错行李又被假客服骗万元”追踪
长乐机场加派人手逐一核验托运行李牌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海都讯 福州一小伙从外地回到福州,在长乐机场取托运行李时,不小心拿错了别人的行李,心急要回行李,轻信网上查到的“机场客服”电话,结果被骗万元。记者调查发现,长乐机场“国内到达”出口的工作人员并未对行李进行逐一核查(详见本报16日A07版)。

本报的报道引起长乐机场的重视,随即对领错行李一事进行了调查,并对托运行李核验制度进行规范。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福州长乐机场国内出站口,在出站口的位置已增加了工作人员,对出站的托运行李进行逐一核对。

机场提醒:错拿行李可拨打96363

昨日下午4时45分许,记者再次来到长乐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当时出站口附近有不少乘客,从行李传送带上取回行李往出站口走。而与昨日不同的是,多了2名机场工作人员,她们对出站的行李进行逐一核对检验。

昨晚,福州空港回应称,经调查了解,8月31日,当事人从香港乘坐HX173航班抵达长乐机场,其托运有一纸箱包装的行李,到达长乐机场后由于他未认真核对其托运行李凭证的信息,错提了另一名旅客的行李。次日,他拨打了机场行李查询电话28013184,并将情况告知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旅客提供的线索,当日便寻回了高先生的行李。

相关人员介绍,根据该航空公司服务标准,地面服务人员在行李认领处提供旅客引导及咨询服务,旅客自行核对行李凭据后取走行李。

对此,长乐机场也提醒广大旅客:在领取托运行李时,要仔细核对行李托运凭据上的航班号、姓名、凭据号码等信息。若发现行李错拿、遗失等情况,请及时拨打该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或机场官方客服电话96363寻求帮助,长乐机场将会全力协助旅客找回行李。

市民声音: 核对行李牌为安全“上锁”

福州多位市民认为,检查核对乘客的行李牌很有必要。其中经常出差的陈先生的说法颇具代表性,他说,一旦拿错了行李箱,会徒添各种麻烦,机场方面应当加强监管。因为乘客中不少是中老年的旅客,有些人眼神不太好,需要机场人员再度“把关”核验。

对此,福州市民林先生则认为,拿错行李的案例在多个机场都曾出现过,但高先生拿错行李后又遭遇假客服被骗的案例属于极小概率的案例。他说,乘客手中的行李牌核对联,是提取行李的重要凭证,所以行李作为乘客的财产,除了乘客应该自行核对检查外,机场在核对行李牌上再把一道关,这样既可以避免被拿错,也可以避免被冒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