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运班车 也可“私人定制”
榕火车站南广场周边 终于有公厕了
光泽县医院院长 公款购送礼品被撤职
仓山将建永南中学新校
半年被投诉5次 将被24小时监管
青运会期间出租车违章 将按上限处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运班车 也可“私人定制”
闽运公司针对大学生推出新服务,可通过手机预约大巴往返周边县市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周末出行,不用到客运站买票,通过手机“定制”客运班车,车辆就会上门来接。昨日,记者从闽运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出了针对大学生的“家校直通车”服务,可实现“私人定制”。此外,记者了解到,受到高铁冲击,汽车客源减少,传统客运企业通过拓展其他服务来吸引乘客。闽运公司开通直达旅游景点的线路,将车票和景点门票打包出售。同时,还创新了快递模式,通过客车来运送包裹。

通过微信可“定制”班车

“乘客要乘坐大巴,进入公众号预订,就可享受‘私人定制’。”昨日,闽运公司相关人士说,该公司的“闽运易行”微信公众号日前正式上线,其中一项服务就是针对各院校学生往返家校而推出的。

记者打开该公众号,在“家校通”一栏看到,目前有12条线路正在招募乘客,起点为福建师大、福州大学、工程学院等各个高校,终点包括了厦门、泉州、石狮等地区。

“大部分省内学生每个月都会回家,而从各个院校到车站坐车都较远,因此我们推出‘家校直通车’。”上述人士说,“定制班车”使用的车辆通常为33座至55座大巴,载客率达到一定要求即可开通线路,乘客预订成功通过微信付款,之后凭借平台发出的验证信息乘车。

虽然“家校直通车”的起点是某个高校,不过邻近高校如果有客源,车辆也会到校门口接乘客。至于费用方面,该人士表示,不会高于其他相同线路的客车票价。

客源减少传统客运企业转型

记者注意到,在该微信公众号上,有一个项目是寄件服务,原来闽运公司可上门揽件,通过客运大巴运输。目前,福州汽车客运南站、北站、西站以及罗源、福清、永泰、平潭、连江、长乐、闽清共10个车站均可为客户提供上门揽件服务,利用发达的汽车站网点,实现小件快运物流的相互中转。

“近年来,随着动车、高铁的发展,传统道路客运企业生存空间变窄。闽运公司的做法为客运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省运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汽车客运客源比过去减少许多,以西站为例,平峰时期日均客流约2200人,而去年这一数据为2500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