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轨通
海峡两岸教育发展论坛 在榕举行
浦上大桥 主路恢复通车
福州奥体中心 首个项目落户
“春行林间”画展 在榕展出
快件柜取包裹 必须装APP?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轨通
三叉街站至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轨道铺设完毕,线路长约9公里,10月列车试跑
 

N海都记者 陈颖旭

海都讯 洞通、轨通、电通、车通,是地铁建设的四大节点。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至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轨道已经铺设完毕,为10月份列车冷热滑试验奠定了基石,也标志着1号线南段实现轨通。

据福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段轨道铺设区间为三叉街站至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线路长约9千米,轨道长约23.5千米(上行隧道和下行隧道各一条轨道)。

2014年7月30日,白湖亭站铺轨基地落下第一节轨排。今年9月3日,地铁1号线白湖亭站至三叉街站区间下行线的最后一节轨排混凝土浇筑完成,地铁1号线南段终于实现了轨通,历时整整400天。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计划国庆前完成1号线南段接触网“冷滑”测试。“冷滑”试验是指地铁列车在不带电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滑行,主要是检查系统设备安装和性能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保证列车按规定的速度安全运行等问题。

“冷滑”结束后,列车将开始带电试跑,即热滑试验。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带电的情况下,通过列车在线运行,对受电是否顺利、弓网关系是否良好、运行是否平稳进行测试,这意味着地铁列车即将开始在铺好的地铁轨道上跑起来。

此外,据该负责人介绍,9月18日,地铁罗汉山站至福州火车站站盾构区间也实现双线贯通。目前,地铁1号线象峰站等20个站点均已顺利封顶,仅剩火车站站1个站点正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