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嘻哈少年 全国英语大赛夺冠
“我看到月球的环形山了!”
“同桌的你初体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嘻哈少年 全国英语大赛夺冠
福州俩初二男生,摘得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
陈宇轩(中)在全国总决赛上指导他人如何健身
许恩泽(中)进入全国总决赛第三环节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一身红色的嘻哈装束,唱着流利动感的英文Rap(说唱),瞬间带动了全场热烈的气氛……近日,来自福州屏东中学的初二男生陈宇轩,登上央视2015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今年该赛事中,陈宇轩和同样来自屏东中学的初二男生许恩泽,一路过关斩将共同挺进初中组全国十强,并双双摘得全国一等奖,两人都收到英国坎特伯雷学院(CATSCollegeCanterburyUK)的入学邀请函。据了解,他们也是福州今年仅有的进入该赛事总决赛的两位代表选手。

嘻哈少年 “健身”征服全场

在“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上,陈宇轩作为小组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他用一段动感的Rap介绍他抽到的题目《我爱健身》,让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被他的热情所带动,也跟着一起摆动。比赛中,宇轩轻松闯过单词翻译和单词描述两关,第三关进入应对环节,选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需要应对所有突发的状况。舞台上,宇轩跟着主持人又唱又跳,不仅传授健身秘诀,还教起了瑜伽动作。虽然宇轩事后表示,环节设置出乎他的意料,但是他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幽默的表现,还是逗乐了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选手许恩泽在第三环节中进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情景,面对节目组的考验,恩泽以准确流利的英语表达从容应对,被冠以“历史达人”的称号,并且获得国际招生团五盏灯全亮的成绩。

从三年级开始 每天记10个单词

虽然宇轩和恩泽在同学校同年级就读,但他们的初次相识却是在校外的英语角,这里成了他们课余时间的好去处,也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此后两人在比赛中“重相逢”,一路并肩作战,不过,想要拿到全国总决赛的门票,并不那么容易。今年年初,他们经过学校的选拔推荐,通过参加福州赛区的海选、初赛、复赛以及福建赛区的决赛,继而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赛,并在初中组近两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站上总决赛舞台的资格。

陈宇轩平时不仅喜欢运动,还喜欢听英文歌,尤其是Rap独特的节奏让他着迷。而正是对Rap的喜欢,不仅让他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秀”了一把才艺,在此前的全国预选赛中,他也以Rap做独特的自我介绍,赢得了这一环节的第一名。在比赛中,评委还对宇轩的词汇量给予肯定,宇轩说,从三年级开始,父亲就让他每天都抄写并记忆英文字典里的10个单词,而这个习惯他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词汇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