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防横穿毁绿 多路段将装防护网
男子人称“贼王” 家境优越就爱偷
自制长鱼竿 专钓房中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制长鱼竿 专钓房中包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盖山综

海都讯 身材瘦弱,每晚出门必扛着一根竹竿,在福州打工的杨某,其怪异行为让附近的邻居纳闷坏了。直到杨某被抓,邻居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杨某每晚提着竹竿是去钓“包”的。

9月21日,福州盖山派出所民警在仓山盘屿红星农场一出租屋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男子姓杨,今年19岁,贵州人。

据杨某交代,他今年年初从贵州来榕务工。一开始,他在小区做保安,因为比较懒散,没有过多久就被开除了,后来找的几份工作干的时间都不长。9月份开始,杨某过起了游手好闲的生活。

杨某发现很多住在盘屿的居民有晚上睡觉不关窗户的习惯。9月5日凌晨2时许,杨某在盘屿红星农场,选择了一处晚上睡觉没关窗户的居民楼下手,并成功“钓”走桌子上放置的女士肩包,盗走包内的现金和手机。14日,杨某再次用同样的方式在盘屿一处民房内盗走他人手机一部。

“他砍了一段长约一米三的竹子,一头粘上长约5厘米的双面胶布。”民警说,双面胶布黏性非常强,粘住一个长钱包后,在拉回的过程中完全不会掉。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杨某已在仓山盘屿村连续作案4起,盗取了2部手机及现金三千元。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