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乐活族/装修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家温暖又环保 这些材料可以试试
4880元买五件套家具 福州国际家具广场国庆七天惠不可挡
尚品宅配打造亲子公益时装秀
齐家网投资博若森1+1大于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家温暖又环保 这些材料可以试试

 

N海都记者 潘智

家住福州梅峰路的张先生刚买了套新房,在经过验房收房之后,就琢磨着做装修设计,因为有娃了,所以对装修材料和家居的环保尤其注重。本期“家装帮帮帮”邀请了几位装修行业师傅一起聊聊如何选择环保型家装材料。

环保型油漆

著名的油漆和涂料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业绩扎实稳健。其中,装饰漆业务领域保持稳健的盈利增长,运营收益和销售额均增长。而这些,与环保创新都密切相关。

“环保油漆,对于有害物质有着严格的把控和规定,同时会进行环保质量检测。油漆内常见的有害物质有TDI、VOC、苯、甲醛、二甲苯、甲苯以及可溶性金属。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了解这些有害物质的成分。同时,还需了解国标对这些有害物质的规定,这样才会及时了解质量检测报告,以方便查看油漆是否无毒、是否环保。”福建青品廊设计装修公司的刘先生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油漆时应选用信誉好、知名度高的品牌,比如力邦、多乐士等。

亚麻元素面料

对于不少环保爱好者来说,亚麻元素是家居中不可或缺的选择。比如像亚麻纯色沙发、亚麻原色地毯、亚麻布艺等,通过自然的色调、天然的触感,重塑居家的美妙。有文艺气息的刘小姐最近刚装修,在新家中就运用到不少亚麻元素,她认为“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的自然纤维能带来天然的灵气,代表着原生态的艺术。简约清新的艺术范、裁剪掉多余的色泽,古拙典雅纯朴浑厚,将原生态的感受传达给在家的每个成员。“静”可以清凉舒适、宁静致远;“动”可以形态多变,生动自然。这种生活态度源于一种慢生活的“居家养生”之道。

环保型家具

绿色设计要求选择绿色原材料。环保型家具可以尽量考虑选用木材利用率高的材料、预制成型材料、专业化生产的部件及木质复合材料等。

福州装修行业从业者张师傅告诉记者,在购买环保型家具时,消费者可以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这也是判定家具是否环保的最有效方法。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的家具,应该严密平整,没有透胶、脱胶现象。家具表面漆膜应平整、光亮,产品内部及其他不涂饰部位,应保持清洁。

艺术美缝

除了油漆和环保家具,目前福州市场针对中高端市场也推出了艺术美缝。以万施博近期推出的艺术美缝新品为例,据了解该品牌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单只双组份设计,美国瓶身模具,进口的环氧固话材料,使其具有防水、防霉、耐擦洗、硬度高、靓丽如瓷等多重优点。万施博营销经理卢陈斌告诉记者,艺术美缝主要针对高端市场,它比较环保。传统的瓷砖填缝产品价格便宜,但却容易脱粉。而中高端艺术美缝新品则采用环氧胶,环保无毒,改变了传统美缝填缝的工业化包装设计,风格简约清晰,在类似的产品体系中,具有较高的产品识别度。如果砖造价预算在每平方米300元以上,则可以考虑用这种材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