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今起三天福州有阵雨
一苇渡江
人行道上大坑依伯险被绊倒
“最美微笑”接力赛掀高潮
58同城上买相机 被骗八千
鼓浪屿游客逼近最大承载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三天福州有阵雨
“彩虹”今日海南登陆,台风“彩云”生成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汤先增 夏雨晴

海都讯 福州而言,天公作美,前三天的国庆假期,天气情况较好,以多云或阴天为主,气温也较舒适。而接下来的三天,舒适的气温还将持续,福州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但部分地区有阵雨。气象部门还提醒,特别是5—6日局部地区的雨势较大,市内出行或旅游建议携带雨具。

今年第23号台风“彩云”于2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彩云”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7日前后在日本以东洋面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彩云”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据悉,“彩云”名字来源于中国香港,名字意义为“天上的云彩”。而此前生成的台风“彩虹”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强度继续加强,可能在今日早晨到中午登陆海南东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