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神药”青蒿素的尴尬
广西2000余名扶贫对象均买车
青蒿素概念股会否“一日游”?
上海破冰专车规范化管理 滴滴快的首获牌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蒿素概念股会否“一日游”?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昨日,复星医药、白云山、昆药集团等多只青蒿素概念股开盘便封死在涨停板上。分析人士认为,青蒿素概念股究竟是“一日游”,还是会被持续炒作,这要看这些企业基本面以及所处的产业链位置。

A股上市公司中,复星医药旗下桂林南药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WHO-PQ)的抗疟药生产商。其他如昆药集团、华润双鹤、浙江医药、新和成、白云山等也生产青蒿素原料药或制剂。

重点关注医药股的申万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告诉记者,下游的国际制药巨头因掌握更多青蒿素制剂专利,利润空间远比中国企业要大,而大部分中国企业的制剂生产很难获得国际认可。

“首先,这是个新概念,以前从没被炒过,股市有炒新的传统。其次,相关概念股的位置都在低位。”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如白云山、复星医药等个股,由于前期跌幅较大,如今都处于低位,因而也存在一定上涨空间,唯一担忧的是这些个股的总市值都相对较大,如白云山总市值达357亿元,在大盘还不具备大行情的前提下,不建议散户追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