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柳杉王公园旁 鼓岭首家书屋开业
今起三天 榕天晴气寒
福州六一北路 楼顶违建办公室
为同学筹救命钱 大学生义卖海都报
溺水被救回 赶来学心肺复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杉王公园旁 鼓岭首家书屋开业
原为抗日名将李世甲别墅,上下两层,藏书3万册以上
别墅变身书屋,内部装修雅致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在福州鼓岭柳杉王公园旁,有栋两层别墅,石木结构。这是一代海军名将李世甲的别墅,该别墅将变身为书屋,为鼓岭增添一份“文化味”(详见本报9月3日A03版)。昨日,记者获悉,该书屋名为“鼓岭大梦书屋”,现已试营业,上下两层共500余平方米,藏书达3万册以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书屋,看到书屋经过一番提升改造,焕发新的光彩。记者浏览发现,该书屋书籍以文化艺术类为主,还有许多外版和港台精选图书。据书屋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在书屋内免费取阅书籍,书屋还提供咖啡等西式饮食。此外,书屋也将设立李世甲事迹展区,宣扬李世甲抗日事迹。目前,展区的相关设计已经完成。

为什么别墅会改造成书屋?“很多文艺工作者常来鼓岭采风,平时的游客也有文化方面的需求。”鼓岭管委会一名负责人表示,李世甲别墅位于柳杉王公园旁边,游客量多,知名度大,且该别墅是国内唯一一条乡村洋人街的起点,在此设立书屋,有助于恢复洋人街的旅游业态,“洋人街以后还将引入其他书屋以及其他类型的文化项目”。

□人物名片

李世甲(1894—1970年),著名抗日将领,曾两次率军在鼓岭与日军战斗。1945年日军投降后,李世甲出任接受在台日本海军投降专员,率中国海军接收台湾。2005年,国家为他追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