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坠红砖 砸凹奔驰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坠红砖 砸凹奔驰车
长乐胜利路市场楼上住户被指常高空抛物;记者采访时,险遭粪便砸中
黄先生的奔驰车引擎盖被砸凹(画圈处)
记者采访时,一袋装有粪便的垃圾坠下,秽物散落一地(画圈处)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

海都讯 长乐培青路与胜利路相交,是一条闹市街道。但在前日下午,一辆奔驰车停在该路段的胜利路市场旁时,却被从天而降的一块红砖砸中。昨日中午,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此事,与车主又差点被一袋装有果皮和粪便的垃圾砸中。

周边居民说,胜利路市场楼上是7层居民楼,平时常有人从楼上往楼下垃圾桶扔垃圾。对此,该道路所属的长乐市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知当地居委会人员,前往劝告该处住户。

红砖险砸中路过学生

黄先生是被砸奔驰车的车主。他说,前日下午4点多,他将车停在培青路的胜利路市场旁,1小时后返回欲驾车离开,却发现车头的引擎盖凹陷,还有多处刮痕,雨刮器周边散布着砖渣和水泥碎渣。经向周边店家打听,他得知,一块红砖从市场楼上掉下,正好砸中了小车。黄先生随后上楼询问多位住户,却仍不知红砖从何而来。

市场旁一店铺店员目睹了奔驰车被砸中瞬间,她说,车被砸中时发出一声巨响,她随后发现是一块粘有凝固水泥的红砖砸中车头。该店员说,其并未看清红砖从楼上何处坠下,但“当时有几名放学的中学生骑电动车经过,险些被砸中,实在是很危险”。

记者注意到,胜利路市场楼上还有7层是居民楼,靠近培青路一侧的窗户,大多装有防盗网。

楼上住户常高空“投篮”

昨日中午,记者与黄先生重返现场。记者正采访时,一袋装有果皮和粪便的垃圾又从胜利路市场楼上坠下,砸在黄先生的奔驰车车头,粪便溅得到处都是,记者与黄先生也险些“中招”。记者和黄先生立即上楼询问,但敲开的3家住户均无人承认丢下垃圾。

周边居民说,培青路人流量很大,长乐一中和长乐师范附小就在附近,大部分学生上学放学要从此经过,但胜利路市场楼上常有人往楼下垃圾桶扔垃圾,安全隐患很大。记者注意到,该路段路边确有一个垃圾桶,周围有一些未丢进桶内的垃圾。

昨日下午,记者向长乐市吴航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知居委会人员,与胜利路市场楼上住户沟通,劝阻其高空抛物行为。

黄先生称,因被天降红砖砸中,他的奔驰车修理费用要几千元。对此,福建合伦律师事务所的刘剑飞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从建筑物中抛置物品或从建筑物上坠落物品,造成他人损失的,在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情况下,可将建筑物全体住户告上法庭,索要赔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