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仙味”快速路 增三千株鲜花
导读
每天都是晴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仙味”快速路 增三千株鲜花
市园林部门对荔涵大道市区段进行花化彩化,并降低沿线横穿、掉头路口绿化带高度;青运会前,31种鲜花将点亮该路段
靠近路口及斑马线附近的绿化带,换成了低矮的花卉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荔涵大道作为城北快速道路,因沿线的绿意花香以及点缀其中的仿古公交站,被称为最有“莆仙味”的快速路,给过往司机带来美的享受。为进一步提升荔涵大道品质,连日来,莆田园林部门再次对荔涵大道南段进行花化彩化,并降低沿线各个横穿、掉头路口绿化带高度,保障过街行人安全。

横穿、掉头路口种低矮花带

记者了解到,荔涵大道西起城区延寿溪大桥,东至沈海高速涵江出口处,道路全长20.5公里,双向6车道,沿线配套宽度1.5米的中央绿化分隔带,于去年国庆建成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涵大道市区段,该段中央绿化分隔带种植秋风搭配天竺桂、红车等灌木和花卉,打造高低错落、韵律变化的独特景观。沿线有几拨工人正给中央绿化分隔带增种不同品种的鲜花。记者发现,此次花化彩化大多选择在横穿、掉头路口,由低矮的袋装鲜花组成一条长约20米的花带。

“不仅色彩多了,行人过马路、车辆掉头也更安全。”附近居民林先生说,因城北不断发展,人流量、车流量也相应增加,横穿过马路、掉头的车辆也随之增多,但因路口绿化植物的高度较高,不利于过往车辆提前判断,易引发事故。林先生说,更换成花带后,行人、司机的视线通畅了,保证了交通安全。

近3000株鲜花青运会前亮相

莆田市园林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介绍说,本次仅对荔涵大道市检察院至荔园路口段的中分带和车分带进行花化彩化,总面积近5000平方,三角梅、毛杜鹃、黄花槐球、红花继木、重瓣扶桑等31种近3000株,将在青运会前全部亮相。

采访期间,许多市民对此点赞,然而也有市民提出疑问:原先好好的绿化为何要换掉,会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对此,该负责人解释说,之前横穿、掉头路口种植的是月季,或因品种问题长势不佳,再加上人为的采摘破坏,无法达到预期的花

化彩化效果,如今换成袋装鲜花,不仅品种更丰富,费用还更低。

□相关新闻

体育公园连接路完成升级改造

海都讯 青运会莆田赛区(射击、射箭)赛程将于10月19日起在体育公园进行。记者昨从莆田住建部门了解到,为迎接青运会的到来,莆田市政、园林部门已相继对体育公园与荔涵大道之间的连接路进行升级改造,并已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从荔涵大道前往体育公园,沥青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焕然一新,花池按照全市统一标注进行设置,花池内已种上各种绿意鲜花。沿线的人行道同样也得到改造,以往残破的路面全部更新。(李伟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