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乐活族/3C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端&智能持续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端&智能持续升温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随着国庆的结束,家电市场黄金周的成绩单也陆续出炉。来自家电卖场数据显示,这一轮黄金周中高端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高端家电产品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消费者对于高科技、智能化、节能环保等的需求逐步升温,新的市场需求已经启动。

抢占智能市场冰箱也“人性化”

当下不仅是家电厂商看中高端智能市场,就连商业企业也看好智能市场。记者从苏宁了解到,日前苏宁与德国Blomberg(其系欧洲三大家电集团Arcelik旗下的高端家电品牌)合作,两家将建立起互联网化的商品大数据定制合作模式,充分发挥Blomberg与苏宁双方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的优势,推动智能物联家电市场的普及。

10月14日,苏宁与Blomberg双方合作的首款231智能冰箱对外发布。据了解,该智能冰箱被命名为“ET外星人”,其整合了零动保鲜、匀冷制冷、10.1英寸智能大屏、云端控制、错叠式专利外观等领先技术。同时,在苏宁零售生态CPU和智能云居APP的支持下,该冰箱还采用了10.1英寸智能超大屏,拥有了极强的内容输出能力,用户可以通过苏宁易购APP在线下单补充冰箱存储的鲜果蔬菜,也可以通过PPTV在厨房随时收看精彩赛事和集锦,还可以使用豆果美食APP查阅菜谱。据介绍,双十一期间,首批3.5万台“ET外星人”冰箱将正式在苏宁全渠道开放发售,价格将极为“惊悚”,或将直接“秒杀”类似性能的高端冰箱产品。

电视或成“智能家居”核心

黄金周期间这一轮销量中,除了冰洗智能高端产品受青睐,高端的智能大尺寸电视成绩也不俗。来自国美的数据显示,5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及智能、曲面/OLED电视增幅最大,同比提升226%以上。智能电视为代表的4K智能电视占据了黄金周的销售主导地位,同比增长达到360%以上。

伴随互联网+的强劲势头,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购买智能电视。当下不少彩电企业也奋力突围,主动出击应对市场变化。记者从三星了解到,2015年所有三星SmartTV都将搭载Tizen操作系统。Tizen系统使三星电视能与其他的设备广泛互联,使得未来三星电视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成为可能,成功地打通了三星SmartTV智能家居新生态系统的脉络。据了解,Ti⁃zen是开源的、标准化的操作系统,可支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上网本以及车内信息娱乐系统等多种设备。通过Wi-Fi或者低能耗蓝牙(BLE),Ti⁃zen即可同步实现移动设备上的内容无缝对接。不仅如此,Tizen系统还将简洁、快速演绎至极。全新设计的SmartHub使导航更轻松,优化的四维控制,使内容访问更快捷、响应更迅速。

更多智能新品频亮相

近年来,家电产业一直积极地面对互联网,美的拥抱小米、阿里、京东进军智能家电产业。在10月15日开幕的广交会上,志高空调首次将“智能王”空调推向国际市场。作为志高智能云空调的升级迭代产品,智能王空调是志高独创的智能云+生态系统下的产品落地。据悉,该款产品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或智能终端实现人与空调的互联互通,轻松实现操控家里的空调,还特别突出了“0.1Hz智能省电、±0.1℃智能恒温、1秒开启智能净化”等几大独特的优势。

而当下更有运营商也关注起智能市场,并通过推出公益服务来让消费者感受智能化生活。日前中国联通携手福建省群创物联科技启动“安心家,科技智造幸福”安防知识公益宣讲进社区活动,活动首站定在福马路与前横路交汇处的盛天现代城小区。活动的主题围绕着关注民众住家安全、科技惠民展开,活动现场宣讲了日常安全防范常规知识,如何让科技融入并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活动现场还为市民送出了免费的群创物联科技“智慧云台主机”,为市民提供了更贴心的智能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