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金管家/保险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银行卡被盗刷 可买“盗刷险”
重阳节买份保险 让父母有所依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银行卡被盗刷 可买“盗刷险”
该保险的保费在3元至150元不等,理赔额度在1万元至100万元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双11”临近,这个日子是网购高峰期,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银行账号被盗的情况。

防范银行账号被盗,降低资金损失,可购买盗刷险。记者了解到,除了原来信用卡提供的盗刷保障外,目前包括平安产险、中国人民保险、阳光保险等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均推出了此类保险。

保险公司热推“盗刷险”

目前,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盗刷险”,不同公司的“盗刷险”有不同的名称,比如,平安产险称为“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中国人民保险则叫“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阳光保险称作“智能盗刷险”。

购买盗刷险很简便,除了直接找保险公司购买外,也可以进行网购。这些盗刷险的保费在3元至150元不等,理赔额度大多在1万元至100万元之间。比如,阳光保险推出的“智能盗刷险”保障额度在1万元至50万元之间设置了5档,用户选择月缴、季缴、半年缴、年缴均可,最少只需支付1元钱,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保障额度需求,客户在手机上就可实现投保及申请理赔。平安盗刷险60元保费对应的保额为10万元,300元的保费对应的保额是100万元。

目前,盗刷险的保障种类很广泛。比如,平安产险的盗刷险针对的是个人客户名下所有银行卡、网银、第三方账户,因盗刷、盗用、复制等造成的资金损失都可赔偿;中国人民保险的“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承保个人名下所有的借记卡、信用卡、网银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等的资金安全,外币也在保障范围之内。

被保险人要看清免责条款

在买了盗刷险后,万一出现账户被盗刷的情况,被保险人要及时报警,并准备相关的资料。

不同保险公司需要准备的材料大体相同,个别有略微差别。比如,中国人民保险所需资料有6项,具体为:保单或保险单号;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银行卡及网银账户被盗刷、盗用、盗取、转账等相关的交易记录;有关损失资金的流向记录,比如涉及转账,需提供收款方姓名及账号等信息;挂失或冻结时间证明;公安机关证明。众安保险规定,被保险人申请赔偿,要提供身份证明、申请表、挂失证明、被盗金额交易记录等材料,如果被盗金额超过3000元,还需要提供公安机关开具的立案证明。

被保险人要看清盗刷险的免责条款。阳关保险的盗刷险免责条款包括:“由伪造、变造的信用卡通过被保险信用卡账号盗用”造成的损失、“持卡人未于信用卡背面签名致第三人冒用”造成的损失等。

平安产险的盗刷险规定以下4种情况属于责任免除:被保险人的个人账户在借给他人使用期间或被他人诈骗所导致的资金损失;在没有被胁迫的情况下,被保险人或其信用卡主卡所关联的附属卡持有人向他人透露个人账户号及密码导致的资金损失;被保险人个人账户挂失或冻结前72小时以外的损失;被保险人或其信用卡主卡所关联的附属卡持有人未遵循银行账户及第三方支付账户使用条例导致的资金损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