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朋友乔迁发来短信? 小心是骗局
女童高烧母亲求助 他闯红灯送医
路面油漫漫 行人连中招
“洋鳖”装“土鳖” 叫价一千六
福州屏东城 群租房泛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乔迁发来短信? 小心是骗局

短信截图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涂明

海都讯 昨日,福州林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还直呼其名,称乔迁新居,邀请林先生光临庆贺,还附有一个链接,称链接里面写有时间和地址。

林先生纳闷时,突然回想起上个月曾收到一条类似的短信。他的一位朋友发来短信,称有林先生的不可告人的照片,并附有链接。林先生好奇地点击了链接,结果是让他下载手机应用,于是他没点。后来,那位朋友来电道歉,说短信不是他发的,是有人冒充他。

想起这件事,林先生没有点开这个链接。结果,他得知一位同事也收到同样的短信,还点开链接,并提示下载手机应用。

记者从福州警方防骗咨询中心了解到,此类以乔迁之喜、艳照等名义的短信,并附有链接,点开后会被要求下载手机应用。一旦下载这个应用,便会向手机里植入木马病毒。近期,已有很多人反映收到此类病毒短信。

感谢林先生报料,奖励2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