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朋友乔迁发来短信? 小心是骗局
女童高烧母亲求助 他闯红灯送医
路面油漫漫 行人连中招
“洋鳖”装“土鳖” 叫价一千六
福州屏东城 群租房泛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屏东城 群租房泛滥
房产中介说,一个二手房东在该小区最多有七八套群租房;面对采访,物业人员用“不清楚”等理由搪塞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昨日,福州屏东城小区业主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自己最近是苦不堪言,因为楼上的套房被二房东改成了群租房,他家各处的天花板开始渗水。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这种套房改群租房的情况非常普遍。

楼上变群租房 天花板两次漏水

林先生住在屏东城某栋楼703,这几天他发现,家中卧室天花板开始渗水。“这是第二次了,两个多月前是卫生间渗水。”林先生说,第一次渗水时他向楼上803的业主林女士反映后,就没了下文。昨日,他再次向林女士反映,并到楼上一探究竟。“竟然是一套房子改成了群租房。”林先生说,803和他家的房屋结构一样,都是4房1厅1厨2卫。

昨日,记者和林先生来到803看到,大门敞开着,里面有一条狭窄且黑暗的通道,整套房子被分成6个单间。林先生一一敲门,均无人应答,另一个小隔间里放了一台冰箱和电磁炉厨具等。

“我只要求803尽快修好我家漏水的地方,并恢复原结构。”林先生担心,改变房屋结构的情况会给房屋埋下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联系上803的业主林女士,她说房子租给二房东时,同意他在不破坏主结构的前提下改,具体如何改就不知道了。二房东陈先生说,2012年租下林女士的套房,租期5年。陈先生解释,漏水的位置原本有卫生间,可能防水出问题导致漏水,承诺会尽快修好。但对于改成群租房一事,陈先生以“这是隐私”为由拒绝透露。

每栋楼都有群租房 物业一问三不知

记者调查发现,像803这样把套房改为群租房的现象,在屏东城小区并不少见。记者曾以租客的身份,由房产中介带去看房。在屏东城11栋楼里,几乎每一栋楼都存在套房改群租房的情况,格局和803相差无几。6号楼一套不足100平方米的毛坯房,被改成6个单间和5个卫生间。

屏东城小区门口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屏东城小区除了单身公寓,99.9%的出租房是二手房东将套房进行改造的群租房。“毛坯房年租金2万多元,改成群租房后,一年能收租5万多元。”她说,在屏东城小区,一个二手房东手里最多有七八套群租房。

昨日上午,记者和林先生来到屏东城物业办事大厅准备解决此事,但803业主和二房东迟迟未现身。记者向4名值班人员咨询803及小区其他群租房的相关情况,但他们均表示“不清楚”,要么就是用“明天来找主任”,或者“我们没执法权,去找部门”回避采访。记者留下电话,截至昨晚11时,仍未收到物业回复。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