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旧电杆“拦”新路 为何不提前移?
参加帆船赛 厦大校友落海失联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化学品反应产生气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田县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追踪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化学品反应产生气体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10月26日晚7点57分,宁德古田县医院污水处理加药口爆炸,有18人皮肤被玻璃擦伤(详见本报昨日A02版)。

昨日上午7时03分,古田县委宣传部对外通报,经市县联合调查组现场勘察、分析研判,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盐酸与工业氯酸钠同时放于16平方米的操作间内,产生二氧化氯,在相对封闭的有限空间里引起爆炸。联合调查组将继续组织专家进一步论证事故原因。

昨日下午1点31分,古田县委宣传部通报了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包括五项措施:

1.对现场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或其他危及群众和现场调查人员安全的事故发生;2.及时开展周边住户的入户调查,做好受损户的安置安抚及财产核实统计等工作;3.保障古田县医院诊疗业务正常进行,群众的正常就医不受影响;4.联系上级部门派出专家到古田县协助开展实地勘察,全面查清事故原因;5.进一步加大全县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消除隐患。

感谢读者陈先生拨打95060提供线索,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