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新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一公里三环辅道施工 拖了三年
为争头牛 花八千给牛做DNA鉴定
福州绕城高速一隧道内 三车追尾过路车帮救援
疑炒菜时油锅起火 五店面火烧连营
农林大学两副处级干部 涉嫌受贿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争头牛 花八千给牛做DNA鉴定
N海都记者 史国亮 通讯员 林荣生

海都讯 一夜之间,这头黄色的母牛,成了一块“香饽饽”,不仅两家人为它争得头破血流,还心甘情愿为它的“身世”不惜劳民伤财。2个月前,在南安乐峰派出所里,为了这头母牛的归属,两家人签订协议,以8000元寻求鉴定。

7月9日下午,南安乐峰镇飞云村华溪路口旁的一座山上,怀孕的母牛突然失踪了。牛主人廖某骑着摩托车四处寻找,在同村的彭某那里发现了那头母牛。彭某称,这头牛是他两年前丢的,家里还有这头牛的“兄弟”;而廖某说,这头牛是他去年从莆田买来的。两人各执一词,无奈之下,两家人只好来到乐峰派出所寻个公道,但警方也无法准确判断。民警提到了给牛做DNA鉴定,可鉴定费就要8000元。

经过最终协商,如果鉴定出来牛为廖某所有,彭某承担鉴定费,反之,派出所承担鉴定费。另外,如果这头牛是彭某的,派出所将对廖某等相关人进行调查。

9月中旬,在派出所的监督下,由兽医采集了两头样本牛的血样,邮至云南鉴定。

鉴定报告前天出炉了,乐峰派出所民警召集两家人来。满怀期待的彭某盼来的鉴定却是,“母牛与彭某家的牛并无同胞关系”,他还需要承担8000元的鉴定费。可面对这个结果,彭某的牛劲也上来了,他说要再寻一个鉴定所,重新做一次鉴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