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萝莉手术室大哭 护士“熊抱”逗乐
西湖菊展神秘展区 10日开放
美国“进口花”记者节免费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菊展神秘展区 10日开放

“名菊辉映”景点暂时封闭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西湖谢坪屿有一个展区,一直不让进。在紫薇厅,我也看不全35种西湖自己培育的菊花品种,难道公园菊展还有秘密展区?”市民李女士昨日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第五届福建省菊展在11月3日就开幕了,然而西湖公园有一个展区用篱笆围了起来,始终没有对游客开放。对此,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区域的菊花将参展,要在本月9日评选过后,才会对公众正式开放。

“名菊辉映”景点 竹篱笆把关

在西湖菊展的24个景点中,“名菊辉映”景点几天来没有开放。透过公园做围挡的竹篱笆,记者看到,景点内有大立菊、造型菊等作品。其中大多数作品上的菊花陆续开放,属于展出菊花中的精品。西湖公园方面解释说,本次全省菊展,专家组将在省内巡回打分,福州赛区的评比时间是10月9日,评比结束后才能开放。

据记者了解,景点内的菊花作品不全属于西湖公园,有些作品来自福州的园艺师。在9日的评选中,专家组会按照8个单项,也就是分为案头菊、盆景菊、造型菊、悬崖菊、大立菊、栽培新技术、插花艺术类、展区布置奖进行打分。此外,园艺师还将参加品种菊的评比,一个人要选送30种以上的菊花。

“全省菊展五年一届,在菊展中获奖是对福州园艺师最高的奖励。在展出前,他们要保护好作品,在参评日拿出最佳状态,因此他们把作品放在这个景点封闭养护。”西湖公园相关负责人透露。

名品菊花太少?下周二起看过瘾

本次菊展,西湖公园将最名贵的菊花,放在室内展示厅紫薇厅。西湖公园表示,将展出公园自己培养的35个品种,这些品种已经被收入1992版《中国菊花》。然而不少游客发现,紫薇厅现在并没有35个品种的菊花。

西湖公园方面解释说,菊花开放的时间有先有后,有些名品菊花也是参赛作品,因此本月10日开始,他们会对菊展布置做个调整,会有更多菊花放在紫薇厅展示,“除了我们自己培养的35种,还包括‘绿安娜’、‘粉安娜’、12种荷兰菊花等今年新引种的品种。”

此外,海都西湖坊间菊王争霸赛的展台,昨日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自福州市老年大学花卉班的20多名同学表示,会在9日上午,一起来展台参赛和观赛。作为主办方之一,西湖公园方面表示,将在菊展后,为参赛选手中的前18名,提供西湖名菊品种,让更多福州市民种植西湖名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