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岁女中学生 遇车祸截肢
U我钟点工 专业又省心
旧货回收就找U我
家属收到6万多爱心款
家电维修 请电召U我“高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岁女中学生 遇车祸截肢
病床上很坚强;莆田二十五中师生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帮助女生筹集数十万元治疗康复费用
小萍就读中学的校友到病房看望她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如果没有一周前的车祸,躺在病床上的小萍如今应在学校里准备下周的期中考了。10月29日早晨,小萍在上学路上不慎被一辆土方车卷入车底,被拖行之后,其右大腿当场分离,左小腿也在入院后进行了截肢手术。失去了双脚之后,躺在病床上的小萍表现得很坚强,没有因此哭泣过,感动了每一位探望她的人。

车祸截肢手术后醒来就寻找书包

据了解,小萍今年12岁,就读于莆田二十五中(前大丘中学)七年级。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骨科病房,刚好碰到莆田建康慈善基金会为小萍送来爱心款。据莆田二十五中团委书记张建华介绍,10月29日早上6时40分左右,在秀屿区盛兴医院附近,小萍正骑着自行车往学校赶,准备上早自习。此时,一辆土方车从其身边经过,刮碰到了骑自行车的小萍,将其卷入了车轮底下。

“老师看了事故经过的监控视频,小萍被卷入车轮底下拖行了近20米。”张老师告诉记者,小萍的右大腿当场就被碾断,在被送医抢救之后,她的左小腿也进行了截肢手术。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治疗期间,失去双脚的小萍在醒来之后,第一句话问的不是自己伤得怎么样了,而是“书包在哪里”。

少女平时很懂事帮着煮饭做家务

小萍的父亲是四川人,母亲是莆田本地人,家里还有一个小她两岁的妹妹,家庭经济困难。于是莆田二十五中决定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呼吁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伸出援手,为小萍筹集治疗费和今后的康复费用。目前,爱心账户已募集数十万元,学校拟设立专款账户,监督这笔爱心款的使用情况。

昨日下午,3名从莆田二十五中毕业的大学生来到病房看望小萍,并送来捐款。由于背部擦伤,只能趴着躺在床上的小萍,依然表现得乐观坚强,和大学生校友聊得很活跃。当记者问及小萍病好了的愿望时,她说她想继续念书。小萍的护工阿姨这时透露,住院之后,尽管身上很痛,但是小萍从没有哭过。小萍接下来的一句“为什么要哭”,让在场的人为她的坚强不胜唏嘘。

小萍的父亲冉启国告诉记者,小萍从小就很懂事,平时父母忙着打工的话,她会帮着煮饭做家务,并负责照顾妹妹。就算在受伤之后,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水果,小萍仍然念叨着要带点给妹妹吃。

如果有爱心读者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坚强的小萍,可以致电海都热线95060,或将爱心款直接汇至以下爱心账户:

开户行:莆田农商银行凤凰山支行

户名:冉启国

爱心账户:6230361104054146998。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