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沈阳寻亲 他也许真找到了生母
特大黑社会组织案 福鼎将网络直播庭审
85度C三明治重量“缩水”
云南小伙遇迷路依伯 凌晨两点助归家
占公共露台建阳光房 美景良城业主自拆违建
一业主向外扩建防盗网昨被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拐20多年小伙要寻亲》追踪
沈阳寻亲 他也许真找到了生母
当地警方为小伙查找到一人,姓名年龄住址都吻合,连长相也相似;两人已做了亲子鉴定,正在等待结果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他从小就被人拐卖到泉州,只听养父说过,自己来自辽宁沈阳中国鞋城。20多年来,他一直惦记着寻找亲生父母。海都报有关小伙吴小东寻亲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辽沈晚报随后与海都报取得联系,双方联动,扩大寻亲范围(详见本报10月23日A40版、10月25日A02版)。

前两天,吴小东踏上了前往沈阳的寻亲路。他模糊记得,亲生母亲叫石某春(音)。前日,沈阳当地派出所找到一人,姓名年龄住址都和吴小东所述吻合,而她也在寻找自己的儿子。昨日,石某春与吴小东见面并做了亲子鉴定,结果不久将出来。

疑似生母 她也在寻子

11月4日晚,吴小东抵达沈阳。为了找寻生母,他来到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南塔派出所。民警通过吴小东提供的信息,检索出了住在南塔附近的名字叫石某春的女性。民警根据小东的年龄,推断他父母是1960年以后出生的,而这位石某春年龄和吴小东所述很匹配,就连照片中的长相都有几分相似。

为尽快帮小东确认信息,民警联系上了石某春的姐姐石女士。石女士证实,她的妹妹正在找寻失联多年的孩子。

石女士介绍,1986年,妹妹石某春生下一名男孩,但几年后和丈夫离了婚,孩子判给了爸爸。此后的20多年里,石某春和前夫失去了联系,一直不知道儿子的下落,“她一直想找孩子”。当日下午4时,石女士联系上在外地的妹妹石某春,她听说消息后表示将于次日赶回。

亲子鉴定 结果还在等待

昨日上午9时许,石某春赶到南塔派出所。

两人见面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吴小东说,他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张石头床,冬天烧得很热,还有一张可以折叠的沙发,打开可以当床;屋子后面有个窗户,他经常在窗户上爬来爬去……“还记得小时候经常跟着奶奶,她带我去买爆米花。爸爸有时候骑自行车带着我,有一次自行车倒了,把我头上砸起一个包。”

“有的能对上,有的对不上。”石某春听了吴小东的回忆说,“那时候孩子是他奶奶看着,可能有的事我不知道。”

昨日上午10时,在民警的带领下,小东和石某春来到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分别采集了血液做DNA亲子鉴定。

吴小东说,接下来几天,他将在沈阳等鉴定结果。如果真确定找到了亲生母亲,可能会留下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