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KTV酒后身亡 同伴全失联
□锄报台
防尘不到位 4单位被通报批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尘不到位 4单位被通报批评
分别是盖山镇政府、福建龙芝建筑公司、福建二建、福建建科工程公司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日前,海都曝光了福州盖山镇“双湖路”项目拆除工程、长乐市首占新区海峡路与和谐路交叉路口工地、福州台江区红旗新村8号楼加固工程,因施工现场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引发扬尘污染事件。昨日,省住建厅通报处理意见,对盖山镇政府、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部分工地渣土车 出场前未冲洗

据了解,“双湖路”项目属原奥体5安置地块,该项目拆除工程业主单位为盖山镇政府,盖山镇政府委托当地村民实施拆除。经曝光的扬尘污染系工人用钩机清运房屋的旧料钢筋和砖瓦、渣土,施工现场未认真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所导致。

长乐市首占新区海峡路与和谐路交叉路口施工工地的施工扬尘污染有几个原因:一是首占新区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支路未动工,但周边房产项目已开始施工,车辆通过支路时携带泥土进入城区主干道;二是路面保洁工作未跟进,新区所有道路均未配备洒水车进行清洗抑尘;三是部分渣土车未封闭运输,发生“滴撒漏”现象,造成道路污染;四是附近龙芝嘉华、富阳小区两个房屋建筑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部分渣土车未净车出场,车辆未进行封闭覆盖造成扬尘污染。

红旗新村8号楼加固工程,则是因为现场未设置喷淋系统;围挡设置不符合要求;现场土方裸露堆放未覆盖;施工作业过程中无降尘措施。

住建厅要求 查处两施工单位

经研究,省住建厅对以上施工防尘意识不强、主体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盖山镇政府、福建省龙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公司、福建省建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同时,省住建厅要求,福州市建委要加强施工扬尘管理,督促长乐市住建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责令长乐市住建局对存在不文明施工行为的龙芝嘉华、富阳小区两个项目的施工单位福建省龙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