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话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手写情书 深情向妻表白
女生要求男友 看韩剧学浪漫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手写情书 深情向妻表白

侯立新老人的手写情书

N河南商报

“你幼年生活苦难,捡菜拾柴充饥御寒。你青年脱离贫寒,努力学习,事事争先。回首五十年,有多少喜悦,多少磨难……你我有缘,忘不了,你择婿不嫌貌丑,不计贫寒。母亲亲自做媒,说是‘要人不要钱’。结婚那天,更显寒酸,没有鞭炮,没有酒宴……”全文545个字,清秀小楷,毛笔写成。这是郑州一位叫侯立新的老人,在妻子70岁大寿那天写下的,距今已经5年。前段时间,他们的女儿无意间发现了父亲写给母亲的这篇文章,几乎是流着泪读完,她想把这份感动与大伙儿分享。

11月2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侯立新老人和他的老伴儿刘爱莲。

1962年的国庆节,侯立新与刘爱莲结婚,家当只有两床旧铺盖,而床,只是一张别人不用了的乒乓球桌。

结婚53年,两人几乎没吵过架。即便偶尔因为一些小事斗嘴,也都是侯立新主动低头认错。

今年,侯立新已经79岁,刘爱莲也75岁了。这几年,他们两个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不管去哪里,哪怕是逛公园,也是出双入对,恩爱如初。

“夫妻间要相互信任、相互包容,不要只看对方的不好。”说起婚姻保鲜秘籍,刘爱莲老人笑着说。

字真好看。所以说啊,手写的书信才有岁月的温度和味道。        ——大块头QQ小M

读完第一张感觉已泪眼模糊,除了清秀隽永的字迹,更有相濡以沫几十年的风霜和深情! ——薏凌

心美,人美,字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Yan嘉宁

写得一手好字,晒得一生恩爱。——王子在拖地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简单真挚的爱正是这样,如涓涓细水,温柔又纯净。   ——野芭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