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菜市没了 摆摊者四处“打游击”
三名处级干部涉嫌受贿被检方查处
12月7日至10日 沈海高速福州琯头段交通管制
福州仓山区夏雨苑居民结伴违建 城管屡拆不止
工地深夜打桩居民夜难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仓山区夏雨苑居民结伴违建 城管屡拆不止

楼顶突兀的违建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福州仓山区夏雨苑B区9号楼顶层的1403和1404室业主,结伴砸掉斜屋顶,违建屋子,昨日还在施工。小区所在的仓山区建新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曾多次派人对违建进行破坏性拆除,但很快又死灰复燃。

昨日,记者在小区10号楼顶看到,9号楼第二楼梯道的斜屋顶缺了两大块,靠东侧的斜屋顶被砸开后,承重柱还留着。一名男子还在边上砌墙,准备多建一间屋子。靠西侧的斜屋顶则被彻底砸掉,由建好承重柱的框架层取代,与边上的其他房子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是两户人结伴违建。”据住在这栋楼的一位知情居民说,顶层原本是复式楼,将斜屋顶敲掉后加建,可以大幅度增加居住面积。不过对这两户居民的做法,邻居们担心可能影响整栋楼的安全。

记者随后来到违建户之一的1403室采访,屋内一名穿红色衣服的男子一直说自己不是业主。见记者掏手机拍照,他立即阻止并把记者推出门。可能是听到吵闹声,原本大门敞开的1404室,门突然被关上了,记者怎么敲门里面均无人应答。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户居民的违建行为已经存在1个多月了,物业下发过整改通知书,但业主根本不理会。

仓山区建新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曾多次上门,对这两户业主的违建部分进行破坏性拆除,但这两户业主很快再次加建。由于不能砸掉承重柱,使房子变成危房,所以执法效果不佳,“目前我们正着手准备将这两户情况上报给房管部门,冻结其产权的交易”。

感谢一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