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风留下千个树池 一周内补种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师大附中三学子夺冠
地铁公司释疑:为尽量不影响交通 需分期围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留下千个树池 一周内补种
市园林局称,没有申请财政经费,用的是原来市政工程的移树
北大路上刚刚种植的黄山栾树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北大路三十多个空树池,连夜种上了大树,为何都没长叶子。”昨日,家住福州北大路的李先生致电本报95060。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养护单位在北大路种上了30多棵黄山栾树。全市还有近1000个树池将补种大树,补种工作将在一周左右完成。

昨日,记者在北大路上看到,这些黄山栾树光秃秃的,都被安装了护树架。福州华艺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先生介绍,这些光秃秃的大树是黄山栾树。“是落叶树种,来自北方,冬天不长叶。引进福州好些年了,成活率在95%以上。”记者发现,北大路绝大多数长势不佳的广玉兰树没有移走,段先生说,这些广玉兰树还有待观察,今后将用黄山栾树逐步替换。

据市园林局养护部门的黄先生介绍,此次补种针对的是8月和9月份两场台风后,在市属道路上受损的树种。原计划明年春天补种,但在市民关注以及本报呼吁下,市园林局安排在今年11月的“小阳春”补种。黄先生说:“我们没有申请财政经费,而是从园林局的苗圃里找苗木。这些苗木主要来自一些市政工程的移树,以樟树、栾树、秋枫为主,有近1000棵。选用时,尽量和补种地的树种大小相匹配。”

记者发现,还有一些树池空着。市园林局方面表示,个别是因为树间距不合适,树冠紧挨着,不宜再补种。市民看到可补种的空树池,也可联系市园林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