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风留下千个树池 一周内补种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师大附中三学子夺冠
地铁公司释疑:为尽量不影响交通 需分期围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车道围挡刚拆人行道又被围”追踪
地铁公司释疑:为尽量不影响交通 需分期围挡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陈钟兰

海都讯 地铁1号线屏山站施工,主车道围挡刚拆,人行道又围了起来,影响通行(见本报昨日A03版报道)。“为什么很多地铁站点施工,围挡都是拆了又围?”不少市民疑惑。

据地铁公司介绍,地铁车站及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建设都需要进行围挡施工。地铁车站一般设在道路下方,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一般位于道路两侧、十字路口四角或既有建筑物的内部,为尽量不影响交通等,一般都是在完成车站主体结构,预留与出入口相接的部位,恢复地面主要道路通行后,再围挡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

福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解释道,整个1号线同时有30个出入口、19个风亭正进行建设,所以市民会感觉围挡的点较多且分散。对方表示,附属设施施工围挡后,因要进行地下管线迁改和向周边单位借地等工作,需要时间协调相关单位,所以围挡前期市民会感觉施工工人很少,易产生“围而不动”的误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