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到8万多爱心款
两车道路段划车位 市民担心易堵
荔城大道城常路段 十几棵绿树遭砍
曾遭家暴 儿童村里转变大
明年发往上海、深圳动车 莆田站将为始发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护住了 母亲被撞昏迷不醒”追踪
收到8万多爱心款
母亲还未苏醒,肇事司机人去楼空,市司法局将提供法律援助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从幼儿园接5岁的儿子骑车回家,不想在路上遭遇车祸。事故发生瞬间,刘女士双手紧紧护住了儿子,自己栽到地上。儿子仅脸部擦伤,母亲刘女士却至今昏迷不醒。事发之后,肇事司机见刘女士伤情严重,垫付5000元医疗费之后消失不见,伤者治疗费成难题(详见海都报20日P03版)。昨日,记者了解到,此事经海都报报道之后,多位爱心读者伸出援手,捐款已达8万余元。莆田市司法局也表示将提供法律援助。

公众号传播后 上海读者来献爱心

昨日,在莆田市第一医院ICU病房外,刘女士的丈夫陈志雄向海都记者展示了这段时间爱心读者汇到他银行卡上的爱心款,一共8万余元。记者了解到,此事经过海都新莆田微信公众号传播之后,上海的爱心人士也伸出了援手。

刘女士的主治医生金医生告诉记者,刘女士这几天的病情有所好转,有机会醒来,不过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从刘女士的症状来看,她的脑干受到损伤,至于是否会有后遗症,还要等她醒来才能确认。刘女士已经昏迷了近20天,如果在一个月之内能够苏醒就算是乐观的情况了。

责任认定未出结果 肇事司机消失不见

记者从经办该起事故的交警处得知,目前责任认定还未出结果。刘女士的家属说,事故发生之后,肇事司机曾报警将刘女士送到医院,还垫付了5000元治疗费,但在得知刘女士伤情危重之后就消失了,家属找到他家发现人去楼空。截至目前,肇事司机也一直未出现过。刘女士住院至今已花去近15万元的治疗费。

据莆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看到海都报对刘女士的报道之后,该局法律援助中心主动联系海都记者,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将指派知名律师帮刘女士打官司,追究肇事司机的法律责任,尽快取得赔款。刘女士的家属已和法律援助中心取得联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