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强冷空气抵达 2小时降温4℃
莆启动内河整治涉范围2.4万亩
来莆创科技型企业 最高奖500万
石南轮渡迈入“刷卡时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冷空气抵达 2小时降温4℃
今明两天,全市降温幅度可达7℃~9℃,28日白天气温开始回暖,但因有弱冷空气补充,升温并不会太明显;12月2日将再次开启降温模式
昨日上午天空晴转多云,温度开始下降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昨日,莆田全市热力大减,并下起了小雨。记者从莆田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莆田全市降温幅度达7℃~9℃,山区地区降温将超过9℃。12月2日,新的一股强冷空气又将来袭,全市再次开启降温模式。

天空一半晴天一半乌云

昨日上午11时许,莆田市区午后气温约26℃,天空湛蓝,阳光晒得直叫人喊“热”,一点也感觉不到冷空气来临的气息。记者发现,莆田的天气凌乱,街坊的心情是凌乱的,连衣服也是凌乱的,不少市民仍然穿着夏装在街头行走。

11时30分,市区天空开始出现变化,一头是湛蓝的天空,另一头则出现了大面积的乌云。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是冷空气抵达的前兆,冷暖气流交汇,云系增多,并会出现降雨的情况。

到了中午12时,气温开始下降,市民感觉到了凉意。下午1时左右,气温已从26℃降到了22℃,2小时内跳水4℃,天空已是乌云密布,还下起了小雨。“中午下班还穿着短袖,下午上班时,就加了外套,不然肯定要感冒。”市民陈先生说,强冷空气来了,希望莆田这次能够成功“入冬”。

周末小回暖 12月2日又降温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莆田将会出现明显降温,全市降温幅度可达7℃~9℃,山区地区降温将超过9℃,但从28日起,白天气温开始回升,周末两天,气温较为舒适,但夜晨仍旧感觉稍冷。

难道这样的降温又是昙花一现吗?莆田今年的气温是否比往年高?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导致全国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但莆田的气温和往年同期相比,并没有出现偏高的情况,也不会出现无法入冬的现象。

气象专家介绍,今明两天气温跳水后,28日气温就会开始回升,但一股弱冷空气的补充,升温并不会太明显,最高温在23℃左右,到了12月2日,北方另一股强冷空气又将抵达莆田,届时,全市还会出现一次降温过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