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强冷空气抵达 2小时降温4℃
莆启动内河整治涉范围2.4万亩
来莆创科技型企业 最高奖500万
石南轮渡迈入“刷卡时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南轮渡迈入“刷卡时代”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莆田南日岛是全省第二大岛,因为远离陆地,当地居民出入海岛主要依靠来往于石城与南日岛的石南轮渡。昨日,记者从莆田农商银行了解到,为了方便岛上居民及游客出行,该行与石南轮渡合作推出了金融IC卡+闸机快速通行应用项目,取代传统的购票程序,免去排队买票、现金找零等不必要的麻烦。目前,石南轮渡“一卡通”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据石南轮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与莆田农商银行合作推出的金融IC卡+闸机快速通行应用项目,早在今年9月1日就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但由于受到台风影响,石城码头上的刷卡设备遭到损坏,项目试运行没多久后便停摆了。上周,损坏的设备终于得到修复,目前,乘客已经能够正常刷卡乘坐渡船。此举不仅方便了乘客,也减少了轮渡公司工作人员的负担。

据介绍,农商行金融IC卡+闸机快速通行项目为全省首创,该系统在石城轮渡码头设置两个通道,一个为工作人员免费刷卡通道,一个为收费乘客通道。长期在南日岛上工作的公职人员,享有一定的免费次数,在免费次数范围内刷卡可不扣钱。而普通乘客通过在自助圈存机上刷任意银行卡的电子现金,即可进出收费通道,不仅免除了排队买票、现金找零等不必要的麻烦,还大大节省了出入岛的时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