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书本当垒包毛巾练投球
熊猫巴斯明日35岁庆典
八旬翁肚子玩“心跳”
剧团员工聚众赌博被党纪立案审查
省环保厅解除福州两企业挂牌督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本当垒包毛巾练投球
棒球运动在榕很少见,农林大日前成立了福州高校首支棒球队
棒球队刚成立不久,大家的训练已有模有样
由于是新手,一场激烈的球赛下来,队员们累得腰酸腿痛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安打!安打!全垒打!”棒球这项运动对福州人来说有些陌生,市民多在屏幕上了解它。不过,近年来棒球运动却在福州悄然兴起,福建农林大学更是成立了福州高校首支棒球队。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一颗棒球在天空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地上,一名队员迅速跑动,举着手套,将球稳稳当当地“装”了进去。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农林大操场看到的棒球队训练的场景。接投球、挥棒,队员们练习得不亦乐乎。

曾辉煌是农林大金山学院大三的学生,也是棒球队的队长,打的位置是投手。据他介绍,球队今年6月3日刚成立,常来训练的队员有11个,男女都有。“我们是福州各高校中第一支棒球队。”曾辉煌说,球队成立后,不少学生会跑来“过把瘾”,但目前棒球在福州还处于起步阶段,爱好者相对较少。据了解,球队教练曾任北京某高校棒球队队长,曾多次参加MLB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回榕后,便加入由民间爱好者组成的“火焰”棒球队。他也是在该球队认识了教练,随后便联手组建了农林大棒球队。

球队建立起来之后,每周二、周五都将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常规训练,每周日在金山体育场,在教练指导下再训练四个小时。“除了在球场训练,平时我也会在宿舍里甩毛巾,模拟投球的动作。训练场上没有垒包时,还会用书本代替。”曾辉煌笑着说。

据了解,一场棒球比赛至少需要18个人。农林大棒球队由于队员少,还没有进行过队内的红白对抗赛。不过下个月,球队将与“火焰”棒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他们的首场比赛。“到时候队服也到了,穿上棒球服,肯定很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