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乐活族/装修
3上一版  下一版4
 
LOFT小户型办公室 如何设计出大空间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LOFT小户型办公室 如何设计出大空间感?

N海都记者 潘智

随着创业型公司的兴起,福州出现了越来越多LOFT办公室,这些办公室的户型不是所有都以大空间见长,不少是小户型。小户型办公室装修由于空间小,在装修手法上就要多做文章,怎样让小空间看起来不拥挤,怎样使小户型办公室装修实现美观与实用并济的完美装修效果,这都是小户型装修设计要实现的目标。

小户型色调要选择偏亮

小户型一般选择明度与纯度都较高的色系。因为颜色的纯度越强烈,越是先映入眼帘;明度较高,感官上会有延展性,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宽敞明亮”。比如像浅色调沙发、窗帘都是小户型的好选择。因为这些色彩有扩散和后退性,能延伸空间,让空间看起来更大。当然,和所有搭配原则一样,在同一空间内最好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最好以柔和亮丽的色彩为主调。

挑高小户型着重发展上部空间

小户型的空间狭小曲折,很多人为了装饰效果,突出区域感,会在不同的区域用不同的材质与高度来加以划分,天花板也往往与之呼应,这就造成了更加曲折的空间结构和衍生出许多的“走廊”,造成视觉的阻碍与空间的浪费。

“如果办公室的层够高,比如很多办公室的层高有4.5米到5米不等,那么我们就可以发展上部空间。”有家装饰设计师陈萍告诉记者,“看办公室的户型根据办公的需求来做具体的空间软划分,比如半隔断或者玻璃的材质让空间看上去不那么拥挤。”

“小户型如何制造出大空间?一般采用镜面、借景、错层、整体造型等手法。”福建青品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建议消费者,“最大量的储藏空间也可以使小空间达到大空间的使用效果。”

此外,业内人士也建议大家在处理小户型办公室空间设计时,尽量不要胡乱更改承重墙、风道以及水电气线路,因为小户型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结构一般是比较复杂的,胡乱装修容易缩短房子的使用寿命。此外,由于办公室的主要使用对象是上班族,对电脑网络的依赖度高,生活方式较随意,对电路布置的要求很高,做办公室装修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各种使用需求,选择小户型办公室也需要考虑到这方面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