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娱乐/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毛宁吸毒被抓
蒋劲夫从男一号变跑龙套
警察来宿舍尿检 校长事后才知
国家禁毒办:娱乐圈有邪风,你不吸就呆不住
李天一被曝狱中曾想自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禁毒办:娱乐圈有邪风,你不吸就呆不住

N中新

海都讯 近两年,“明星吸毒”事件屡见不鲜。自去年以来,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张默、柯震东、房祖名、王学兵、尹相杰等娱乐圈里的明星纷纷因涉毒被警方抓获。26日上午,国家禁毒办在北京召开《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列管办法》新闻通气会。

会上,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表示,去年以来,明星吸毒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个群体比较特殊,他们多是公众人物,很多还是青年人的偶像。“据我所知,他们吸食的主要是冰毒、大麻,真的吸食海洛因的比较少。”李宪辉说。

明星为什么吸毒?李宪辉介绍,自己曾与一些演艺界涉毒人员进行过交流,明星群体有其特殊之处,工作状态与长途司机等经常晚上加班熬夜的人群类似。演艺界人员拍电视剧、电影,一到片场就非常紧张,还要不断跑片场,为了保持状态,有的人就去吸毒,还有些摇滚歌星等如果不吸毒,他们就兴奋不起来。“明星群体有个不太好的亚文化,就是当别人在吸毒,你不吸就呆不住。”李宪辉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