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刚划的停车位 竟被商家“涂黑”
严查快递行业 斩断邮寄枪支渠道
□简讯
电动车带牌销售 11日起恢复
“院士站”成立近1年 会诊200多病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划的停车位 竟被商家“涂黑”

路边停车位的白线遭人抹黑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期,莆田交警部门正在市区87条道路上新增施划6000多个停车位,以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不过,并非所有人都乐见在马路上新增停车位,这不,筱塘南街多个刚刚施划的停车位就被商家“涂黑”处理,有的甚至用铲子铲去涂料。

市民:好不容易有停车位 却被人用漆涂抹

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开车到筱塘南街买东西,好不容易发现路边有几个空位,但车子靠近之后才发现,这些车位都被“涂黑”处理了,而且车位上还摆着锥形筒、自行车等,车子根本无法停放。“交警部门在这里施划停车位没几天,不可能马上就取消了,是不是沿街的商家私自把停车位涂抹掉了?”张女士说。

记者在筱塘南街新梅路口找到了张女士所说的被“涂黑”的停车位,共有3个,其旁是诊所和家电维修店。而在不远处,记者还看到,有多个车位的涂料被人为铲去了,但原先车位的痕迹仍十分明显。附近居民介绍,前两天,他们确实看到有商家拿来黑漆涂抹车位,此外,还有人用铲子铲去施划车位的涂料。

交警:停车位是公共资源 破坏涉嫌违法

据海都记者了解,筱塘南街沿街商家占用或破坏停车位,主要原因是为了自己的顾客停车方便,或怕车辆遮挡门面,影响其做生意。

城厢交警大队相关人士表示,此前,他们也已接到市民投诉筱塘南街新增车位遭占用或破坏的事,公共停车位是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以设置障碍物等形式来占用社会公共资源,从事非交通活动。如果违法,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