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河堤清淤泥 洋西河现雏形
84辆纯电动公交本周到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河堤清淤泥 洋西河现雏形
城厢区投资932万,整治1.7公里河道,按3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建设,并配套步道、绿化
洋西村附近的一条沟渠开始扩容修缮,改善排洪能力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莆田城厢区洋西片区的莆田电商未来城正在建造,周边也建起了洋西安置房等,但该处具有排洪功能的洋西河因淤泥淤积,杂乱不堪。今年城厢区投入932万元整治该段约1.3公里长的河道,按3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建设,预计明年初完工,之后还将在两岸建配套步道、绿化等。

受征迁影响 明年初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荔城大道旁的洋西村,现场有数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淤泥和搬运石块,靠近城常路一侧,一段河堤已建成。记者注意到,这片空地中间有大量淤泥,只在两侧留有沟渠,眼下是枯水期,但还是有不少水往下流。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汛期,上游泄洪,仅靠两侧的排洪沟无法及时排洪,周边的农田和绿化地都会被洪水淹没。

施工负责人介绍,施工目标是将淤泥清干净,并在两岸建起河堤,预计工期是三个月,但由于部分征迁工作还在协调,可能会影响工期,全段工程要明年初才能完工。

周边住宅区商业区将兴起

龙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这条河名叫洋西河,早前也是城区主要河流,但当时周边居民点少,多年来没有整治维护,淤泥淤积严重。目前,洋西安置房正在建造,电商未来城也将坐落在上游,周边还有不少正在建造的楼盘,该片区将会发展成住宅区、商业区,因此急需对洋西河进行整治,恢复其排洪功能。

城厢区防汛办吴主任介绍,此次投入932万元,将整治约1.3公里长的河道,按3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另外,建成后,还将在两岸建设休闲步道,并配套绿化等,将两岸打造成休闲景观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