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综合体开业 吃喝玩乐全都有
“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模式得到推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业务经验交流及研讨会在莆召开
“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模式得到推广

12月1日上午,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管理和市场委员会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相关业务经验交流及现场演示研讨会在莆田市召开。福建省房协管理和市场委员会会长王南秋,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郑红兵,全省各地市、县(区)房地产管理部门的领导和行业协会、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领导等近200人参与。

研讨会上,莆田市住建局副局长郑红兵首先介绍了莆田市二手房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的经验和做法。莆田市住建局贯彻国家“互联网+”行动战略,积极引用“中房购——中国房地产线上交易平台”,开创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新模式。目前莆田市二手房资金监管已全面实行,中房购平台资金监管系统自今年5月25日进驻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平台的安全与便捷的功能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百姓的普遍认可。

会议总结和推广了莆田市在房屋交易及产权管理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引用中房购平台运用“互联网+”模式,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推行新型房地产营销模式的做法和经验。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新形势下,如何帮助房地产企业化解库存,加强房屋交易及产权管理,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随着商品房去库存压力的加大和二手房交易量的不断增加,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及资金安全等方面带来的问题和矛盾也愈来愈多。特别是一些房产抵押、交易资金及产权过户等方面的问题处理难度更大。中房购——中国房地产线上交易平台推出构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模式,通过建立健全房屋交易网签系统和房屋资讯查询系统等,对加强房屋安全交易促进房地产业去库存工作意义重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