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岁被父卖掉 24年后与母重逢
万达“巨型摩天轮”亮相一看才6米
只有小学文化 三男自学制毒
为输油管让道 数百木麻黄遭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警方破获一起部督拐卖儿童案
3岁被父卖掉 24年后与母重逢

小文和母亲重逢后,两人抱在一起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榕公宣 文/图

海都讯 小伙小文(化名)今年27岁,3岁时被好赌的父亲从江西卖到福州永泰。时隔24年后,今年10月底,永泰警方抓获涉嫌此案的王某,破获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拐卖儿童案。近日,小文和亲生母亲周某英在泉州石狮相见。

1991年底,刘某带着儿子小文离开江西安福县老家至永泰,数天后,其独自返回并谎称将儿子寄养在朋友家,其妻周某英一再追问儿子下落,刘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直到2003年,刘某病故前,才说出自己将儿子卖掉,但并未告知妻子儿子被卖至何处。

周某英在整理刘某遗物时,发现了一封刘某写给永泰县大洋镇王某的信,信中提及希望王某帮忙打听儿子近况。周某英怀疑王某知道儿子下落,2010年8月,周某英赶到永泰找到王某,但王某只说小文可能在泉州,拒说其他细节。无奈之下,周某英向永泰警方报案。

永泰警方接报后立案侦查。2011年,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民警找到王某后,其拒绝承认拐卖小文。因案发时间久远,且关键人员刘某已死亡,案件侦查工作一时难有突破。今年10月,民警在走访中,从20多年前曾在泉州打工的吴某处获得一条线索,同村的王某与蔡某(已于1996年死亡)曾拐卖过一个男孩,这个孩子可能就是小文。民警加大案件外围查证力度,查明王某曾伙同刘某、蔡某拐卖小文的事情,并掌握了小文的大致去向。

今年10月26日,永泰警方抓获王某,在证据面前,王某供认了犯罪事实。

11月19日,在石狮市祥芝边防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一名叫小波(化名)的男子,其与小文的基本情况相似。经DNA比对,证实小波就是周某英24年前被拐卖的儿子小文。12月2日,在警方的安排下,周某英与儿子终于在石狮市祥芝边防派出所相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