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半夜“机”鸣 扰居民安眠
榕交警责令施工方整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板‘肇事’古田路堵瘫3小时”追踪
榕交警责令施工方整改
榕圣市政:为防同类事件再发,将加速沥青铺设,预计近两日完工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汤先增 实习生 马婧

海都讯 4日上午,福州古田路上的地铁2号线管网迁改施工,施工方铺在管沟上的钢板被碾压后变形弹起,将路过的8辆公交车油底壳和水箱打坏,造成古田路大堵车(详见本报12月5日Y01版报道)。昨日,记者从福州警方获悉,交警部门已要求施工方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圣市政)进行整改。

昨日上午,福州警方有关人士介绍,这起事件严重影响了古田路的正常通行,且在短时间内波及周边多条道路,影响了大量市民的正常出行。为此,事发后交警部门已责令施工方整改,要求施工方重新铺设钢板,杜绝此类事件再发。

昨日下午,榕圣市政的一名阮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路段的管沟目前正在破路施工,其中涉及电力、电信、水务等五家公司的管网迁改,其中各管网产权单位负责各自施工,路面恢复部分由榕圣市政负责。为保障白天通车需要,他们的施工队会在管沟上铺设钢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因施工班组未将铁板放好,加上路基还未施工,车辆碾压后,钢板脱位。为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榕圣市政正准备加速推进路面沥青铺设工作,预计这一两天内将完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