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母催婚逼得紧“交友社区”找对象
年度家装盛典 一年就抢这一次
武夷山国际轮滑节 轮滑世界冠军走进校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夷山国际轮滑节 轮滑世界冠军走进校园
N海峡网记者 杨文倩通讯员 武勋
轮滑高手各显神勇

N海峡网记者 杨文倩 通讯员 武勋

海峡网讯 日前,2015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三届武夷山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在武夷山市正式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2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选手参赛。活动期间,参加本次比赛的叶浩钦、张颢、林耀等多名自由式轮滑世界冠军还走进武夷山当地学校,与在校师生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届轮滑节以“弘扬青运精神,武夷轮滑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举办三大国际赛事:其中,自由式轮滑包含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四大项目;公路轮滑马拉松包含42公里、21公里、6公里迷你三大比赛项目;国际极速轮滑障碍赛总决赛则结合武夷山的特色,打造了一套专业的轮滑障碍赛道具,让轮滑爱好者在躲避障碍、飞跃高台的同时,将武夷山秀美的风光尽收眼中。

轮滑节期间,不仅有着精彩激烈的竞技比赛,还有轮滑进校园这项传承轮滑文化的活动,在比赛开始之前分别在武夷山余庆小学以及武夷学院中展开。叶浩钦、张颢、林耀等多名自由式轮滑世界冠军在学校中与学生们互动,并展示自由式轮滑技巧,授予其轮滑运动的基础。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一直以来,武夷山市努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式发展。而轮滑运动在武夷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尤其是2012年以来,武夷山市选择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品牌赛事加以培育。目前,武夷山市拥有1个轮滑协会,5所轮滑特色学校,轮滑运动已融入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之中。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