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浓五虎隐 云暗乌龙青
9起内河污染 累计罚款21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起内河污染 累计罚款21万
这是9月以来,榕城“内河卫士”取得的战果,举报人获得奖金总计1.45万元;欢迎继续随手拍曝光内河污染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海都报和福州市内河管理处、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三方联手,曝光内河污染。记者昨日获悉,9月以来,福州市内河管理处查处9起案件,累计罚款21.05万元,发出奖金1.45万元;其中11月至12月上旬查实6起案件,给予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共计10.05万元罚款,发出奖金9000元。

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介绍,这6起案件分别为:

11月5日,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平东路建设和新店溪改河的施工过程中,将大量泥浆排入新店溪,市内河管理处查实给予5万元罚款。

11月5日,福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时将建筑泥浆少量排入新店溪,市内河管理处给予1万元罚款,并给予举报人陈先生2000元奖励。

11月9日,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洋里污水处理厂二通道施工过程中,将少量泥浆和建筑废料倒入打铁港,市内河管理处给予1万元罚款,奖励举报人陈先生2000元现金。

11月30日,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施工地铁一号线茶亭主变电站过程中,将少量泥浆和废水排入东西河,市内河管理处给予1万元罚款,奖励举报人林先生2000元现金。

12月1日,福建兴宏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施工南街跨安泰河桥梁桩基过程中,因打桩造成少量泥浆污染安泰河,同时未办理相应审批手续。市内河管理处查实给予2万元罚款,现正通过媒体联系举报人,也将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12月8日,福州市外来务工人员李某为图方便,开车将大量生活垃圾投入光明港,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处以500元罚款。举报人陈先生将得到1000元现金奖励。这是福州市内河管理办法2013年12月1日修订颁布以来,第一张针对个人破坏内河违法行为的罚单。

接下来,市民还可将随手拍的现场清晰照片,发到邮箱 fjshbzyzxh@163.com,或者致电海都95060热线。标题请注明“内河卫士”,并告知拍摄的相应事件、地点、详情及拍摄人联系方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