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游客住酒店 不文明现象多
华丰贺氏促销 大喇叭扰民
仓山请专业破拆队 拆小区楼顶违建
闽2016年体育省统考 16日起分地域报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宠物住酒店,用毛巾擦鞋子,在走廊大声喧哗……
游客住酒店 不文明现象多

一位顾客离开后,枕头和使用过的纸巾扔在地板上
顾客直接将白毛巾丢在地上垫脚

N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入住酒店,顾客将宠物带到客房;将毛巾、浴巾踩在地上,甚至用来擦鞋子、呕吐物;染发后染发剂染黑枕头……”昨日,福州五一路一家连锁快捷酒店保洁员赵女士向海都记者讲述了一些顾客的“奇葩”举动。

海都报昨日推出“不文明旅游曝光台”,引发读者、网友热议,酒店客房中的不文明行为,是大家反映较为集中的。

调查 白毛巾当脚垫 走廊大声喧哗

昨日中午11点多,正值酒店退房的高峰期,记者来到福州五一路一家连锁快捷酒店。在4楼有三间客房处于退房清洁状态,清洁手推车停在门外。记者进入423、424房间,只见卫生间内雪白的毛巾被当成脚踏垫,垫在淋浴房门口,房间内垃圾乱扔,拖鞋也扔得到处都是;425号房间内乌烟瘴气,枕头和用过的纸巾凌乱地扔在地板上。

“将毛巾、浴巾踩在地上,甚至用来擦鞋子、呕吐物的情况比较常见。还有的顾客染发后,直接上床,染发剂染黑枕头。”该酒店保洁员赵女士说,还有一些顾客鞋子往床上踩,往浴缸里小便。

“我们一年会遇到好几次,顾客偷偷将宠物带入客房的情况。”福州鼓楼区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刘经理表示,退房后,酒店要进行全面消毒,还要通风两天。

连江贵安一家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称,除了顾客乱扔垃圾外,有些顾客还会把浴巾和咖啡勺都顺走。

福州多家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顾客在走廊大声喧哗或者小孩在酒店大堂嬉闹;顾客穿着睡衣和拖鞋就在酒店的大堂走来走去;在无烟区、无烟客房和电梯内吸烟等。

业内 顾客节约用布草 对环境保护有益

“我们酒店布草(酒店客房床上用品:如毛巾、床单、被套、枕套等)洗涤大约每个月要花费2万多元。”福州五一路一家连锁快捷酒店的林店长说,该酒店有120多间客房,以入住率80%计算,一间客房每个月的布草清洁费大约230多元,相当于单间布草清洁费,每次大约8元左右。

“酒店的布草清洗不同于一般家庭洗衣物。先要检查分类,再做去渍处理,还要漂白、漂洗、上浆等。如果浴巾、床单有污渍,要挑拣出来另外处理,洗涤费也要相应的增加。”林店长表示,目前入住酒店的顾客普遍是将毛巾、浴巾用个遍,如果每名顾客只用一到两条毛巾或者浴巾,该酒店一个月就能省下7000元,一年能省下近10万元的费用。

刘经理表示,该酒店有400多间客房,一个月的布草清洁费大约在10万~15万元,如果顾客能爱护酒店用品,减少毛巾、浴巾等使用量,一个月大约能省下5万元的费用。

“羊毛出在羊身上,顾客节约下来的费用,酒店肯定是反馈给顾客的。”福州多家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布草清洁使用的洗涤用品,有强力洗衣粉、客洗粉、助洗粉、乳化剂等多种类型,顾客文明入住酒店,也能减轻环境压力。

下一篇4